兩個小孩很滿意自己做的麵包。



 


妹妹要求自己做麵包當早餐,可是她的功課還沒完成,我很猶豫,怕花太多時間會變成很晚才睡覺。想了一想,懶人麵包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,就讓他做吧。烤麵包的香氣,真有幸福家庭的氣味。這個麵包做起來真的很簡單,反正自家吃,外觀不平整無所謂,小孩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自己做好,而且真的很好吃。把拔第二天早餐一口接一口,吃了四片喔。把拔自己說:「我不太喜歡吃麵包,但這個麵包我一開始吃就停不下來,真好吃。」他還向兩個孩子說謝謝,謝謝他們做好吃的麵包給他吃呢。


 


下次有空時,照我家妹妹的步驟試試看喔。


一、先將材料秤量好,放入麵包機裡做成麵糰。


麵糰材料:高筋麵粉(280公克)、奶油(50公克)、糖(三大匙)、奶粉(兩大匙)、鹽(一小匙)、雞蛋半顆、水(150毫升)和酵母粉(一小匙)


二、選擇放在麵包上的食材,哥哥選了培根,妹妹選了小熱狗,媽媽則翻出松子做搭配。


三、麵糰完成(已在麵包機裡做了第一次發酵),將麵糰撕成小塊攤平成長方形(以前直接壓平麵團,因為麵糰的筋性,不太好做成想要的長方形)。因為上面還要放食材,所以妹妹簡單的壓一壓就好,不用做的很平。


四、放上培根、小熱狗、松子,壓一壓。




 


五、灑上調味料羅勃葉、胡椒鹽。




 


六、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。




 


七、哥哥將剩下的半顆蛋塗在麵糰上後,就放進烤箱以200度C烤20分鐘(沒有預熱)。




 


八、烤好了超級香的。妹妹很想吃,自己拿了麵包刀切了起來。




 


九、明明是明天的早餐,卻變成宵夜了。如果不是我阻止,恐怕會被吃掉一半以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e 的頭像
    Julie

    凡心反省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